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房地产用地供应环比猛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0:29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秦方。今天是7月15号,星期三。随着房地产市场的 回暖,近期一线城市的土地拍卖又开始频频出现天价地王,2007年土地市场的疯狂似乎又在重演。这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 担忧,对此,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措施严防天价地的风险转嫁给消费者。

  今年上半年我国土地供应总量95372.82公顷,同比增加12.6%,其中受中央刺激经济计划影响,工业用 地同比大幅增加36.1%,而房地产用地同比减少了5.7%,但房地产用地进入二季度后快速回暖,比一季度增长了10 2.6%。从量价齐跌到量价回升,从土地流拍到“地王”频出,土地市场的快速回暖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担忧。很多专家建 议,应该在对宏观调控政策作出微调的基础上加大对房地产项目的监管。不过地价监测部门表示,天价地只是局部现象,今年 上半年全国地价总水平同比仍是负增长。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副所长赵松:截止到6月30号,我们的地价还没有达到 去年同期的水平,001853这个天价地对市场有多大影响,我觉得心里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往往是天价地一出,容易被某 些企业,尤其是拿地的企业,作为一种抄作的手段。对老百姓来说,消费者来说,就是受到的心里影响比较大。

  国土资源部同时也表示,将通过增加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对土地项目的开工期和竣工期进行把控,以及严控随意 调整房地产项目的容积率等措施防止土地投机行为。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一个要防止(天价地)蔓延的事 ,第二个要防止有些拿到天价地把责任转嫁给社会。应该加强合同的签订,加强合同的履行,加强这个开发过程的监管,保证 不能让企业的风险转嫁为市场风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