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0:29   CCTV《第一时间》

  近日,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就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范围及申请流程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一起来了解一下。

  刚刚公布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规定,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 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等,如换购新车,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首先他要把就的汽车交给回收企业,他给你开个回收证明;第二个这个旧的汽车通过回收企业通过公安部把它注销了;第三我要买个新车要有新车的购车发票和汽车的登记证;第四要有本人的身份证。

  据了解,目前汽车以旧换新的各项实施细则正在进一步落实,预计下个月中旬可以正式启动,15天之内购车人就可以拿到财政补贴。与汽车以旧换新相比,家电以旧换新获得补贴的办法更简单。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你从网上或者通过电话来申请你的旧家电这个出售,回收企业上门来回收你的旧家电,并同时给你一张家电以旧换新的凭证。消费者拿着这张凭证到这个中标的零售企业去购买新家电,那么零售企业就在销售当中就把你享受的财政补贴旧已经让给你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