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警方破获72宗盗抢汽车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张毅涛、廖俊斌报道:广州警方近期开展打击盗抢销汽车犯罪的专项行动,全市共抓获盗抢汽车犯罪嫌疑人60名,打掉盗抢汽车团伙13个,缴获汽车77辆,破获案件72宗。

  增城:端掉跨市盗车贼

  近期,荔城、新塘等地区高档小轿车夜间连续被盗。

  6月3日凌晨,增城警方专案组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在汕头市龙湖区一酒吧内抓获盗车团伙成员刘×翁(贵州人)等9人,当场缴获奇瑞、华普小汽车各1辆,以及解码器等作案工具一批。据刘×翁等人交代,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团伙成员时分时合,驾驶小汽车并持解码器、芯片、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流窜到广州、深圳、东莞、汕头等多个地方,专门盗窃高档小轿车,共作案27宗。

  白云:五天连铲三团伙

  6月1日,白云警方经侦查掌握到,一个在白云区盗窃汽车的团伙准备在花都伺机作案,在花都警方的配合下,警方抓获周×林等5名盗窃汽车的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人)。周×林等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驾车到花都炭步准备作案的事实。另外,周×林等还供认,4月24日在白云均禾某停车场盗窃一辆泥头车。

  6月2日,白云警方根据审查获得的线索,在区内某4S汽车销售店抓获杨×、陈×劲(均为重庆人)两名销赃嫌疑人,当场缴获黑色中华牌小汽车一辆,并在该车后尾厢中搜获管制刀具1把和假车牌1副。办案民警随后在嘉禾黄边村某修理厂抓获犯罪嫌疑人王×绵(广东海丰人),缴获赃物黑色长城牌越野车1辆,在江高抓获盗窃汽车嫌疑人李×(四川人)。经审查明,李×于5月20日在江高盗窃长城越野车后,通过陈×劲以1.5万元卖给杨×,杨×将该车送王×绵经营的修理厂进行改装。

  6月5日,白云警方接群众举报,称白云区景泰街某地下停车场停放一辆可疑的黑色高档小汽车,于是派出民警前往伏击。次日凌晨,伏击民警抓获两名前来取车的嫌疑男子,并在其中一名男子身上缴获人民币3万元。据犯罪嫌疑人曾×金(广东惠来人)和潘×勇(广西人)供认,自2007年以来,两人在广西、广州等地盗窃机动车,作案23宗。其中,潘×勇因涉嫌盗窃机动车被广西南宁警方网上追逃。

  天河:抓获偷车保管员

  6月7日,天河区沙太路某酒店停车场被盗一辆吉普车,天河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锁定该酒店停车场管理人员李××、瞿××有作案嫌疑,并于6月10日在该酒店将这两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汽车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当晚,办案民警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在白云区某停车场追缴回被盗的吉普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 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