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正式入主上海男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54   CCTV《第一时间》

  姚明收购上海东方男篮的新闻,最近成为热门话题。昨天记者从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了解到,目前,由姚明授权、“ 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与俱乐部签署了有关股份转让的框架协议。姚明将拥有俱乐部所有股份,这也意味着,姚明 成为中国拥有现役球员和球队老板双重身份的第一人。

  昨天,姚明通过自己的经纪人宣布:他将接手上海男篮。根据框架协议,俱乐部股东将把所有的股份转卖给姚明。这 也意味着,在这次股权转让之后,姚明的投资管理公司将成为俱乐部唯一的股东。  

  目前,俱乐部已经进入股权转让的过渡期,在转让生效之前,俱乐部还要进行一定的常规工作。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 总经理张争鸣:包括球队管理、球员引进、外援招聘这些方面的工作,因为新赛季有准入制的评估工作。

  据了解,东方篮球俱乐部的股东都为国有企事业单位,而国有股份转让必须经过审批、清产核资、申请挂牌等程序。 目前,俱乐部的转让价格还不得而知,至于股权转让也必须等到最后签约才算生效。估计整个转让过程至少需要一个半月时间 。

  据了解,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组建于1996年。在1999至2001年的两届联赛上都夺得亚军,2001至2 002赛季,夺得了第一个CBA总冠军。2002年,随着主力中锋姚明前往休斯顿火箭队,上海东方男篮由此也陷入了低 谷。2007至2008赛季西洋集团曾投资俱乐部,但今年1月中旬,西洋集团决定撤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