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称超载为津晋高速匝道桥坍塌直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2: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记者汪群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5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介绍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及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实施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毅回答财经杂志记者“今年年初央视大楼的火灾事故现在调查的情况是什么?另外,最近发生的京津高速垮桥事故,不知道目前调查进展的情况怎样?”的问题时说:2月9日,央视新址配楼发生了火灾,对此,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4月9日,经国务院领导同意,组成了由国家安监总局牵头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分析,现在现场的勘察基本结束,事故直接经济损失的核损工作,以及事故责任的认定仍在继续之中。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非法组织燃放烟花而导致的火灾,是一起重大的责任事故。目前,对24名事故的相关责任人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随着事故调查的深入,我们会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社会予以披露。

  黄毅告诉记者,关于7月15日发生在天津京津高速公路上的一起匝道桥坍塌的事故,我们通过报告以及天津市安监局的反映掌握了一些情况。我们前天正好陪同骆琳局长到天津进行调研和督查,他们也把这起坍塌事故的情况向我们作了汇报。初步查明,这起匝道桥坍塌的直接原因是由于有五辆载重货车逆行进入这座匝道桥,当遇到车辆之后进行右拐,从而造成整个桥体重心偏移,所以瞬间发生倒塌,造成6人死亡。这6人当中有3人是住在桥下的闲散流浪人员,具体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事故发生之后,天津市委书记、市长,以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并且采取相关措施迅速恢复垮塌的桥梁,做好事故后的善后工作。目前,整个高速公路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伤员也得到了很好的救治。目前,天津市政府已经组成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我们会关注这起事故调查处理的结果,并督促将调查结果向社会予以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津晋高速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