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乐江: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3:09   CCTV《第一时间》

  针对一些媒体有关宝钢集团涉入“力拓案”的报道,昨天,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钢与“ 力拓间谍门”无关,宝钢也没有高管受到调查或协助调查。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的宝钢高管接受协助调查回来这件事情是子虚乌有。

  徐乐江是在昨天下午参加上海首届钢铁服务业协会论坛时做此表示的。此前,力拓集团上海办事处的4名员工因涉嫌采取不正当手段,拉拢收买中国钢铁生产单位内部人员,刺探窃取有关情报,使我国钢铁企业在铁矿石谈判中处于严重不利地位,于近日被我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拘留。消息一传出,这两天众多钢厂纷纷忙着与力拓撇清关系。据了解,2008年1月,中国钢企和力拓集团达成协议的铁矿石价格比07年涨了96.5%。经济危机发生之后,铁矿石价格急转直下,各钢企都希望在今年的谈判中打个翻身仗。上个月30号,本年度中外铁矿石谈判由于中方坚守40%-45%降价底线不动摇而暂交白卷。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在继续。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对谈判前景怎么看我看好啊会降价多少这个太量化了

  外交部:反对蓄意炒作力拓案

  针对各方关注的“力拓间谍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表示,力拓有关人员的行为,给中方利益造成了损害,中国有关机关依法对其采取措施完全是合法的。秦刚说,在审理期间,有关人员的合法权益会受到保护。但澳方有些人就此案吵吵闹闹,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干涉。中国和澳大利亚互为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此案,损害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这也不符合澳大利亚方面的利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