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世班禅深受西藏僧俗百姓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0:12  中国广播网
第十一世班禅深受西藏僧俗百姓欢迎(图)
7月19日,扎什伦布寺门前绘制了吉祥图案,迎接第十一世班禅。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中广网拉萨7月18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14日开始在拉萨举办了各类宗教佛事活动,深受西藏僧俗百姓的欢迎。17日下午,第十一世班禅在住地雪林多吉颇章二楼藏式会客厅,接见了一百多名前来朝拜的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的活佛和宗教界人士代表。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向十一世班禅介绍了前来朝拜的各宗教界人士。班禅面带微笑,不停地点头以示回礼。

  十一世班禅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藏传佛教各级各类宗教活动场所的修缮以及维护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他殷切希望西藏宗教界人士要一贯坚持爱国爱教,弘扬佛法,加强佛理、佛法的修养,更好地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

  朝拜开始前,十一世班禅领诵经文并与西藏宗教界人士一同享用吉祥八宝饭。西藏宗教界人士向十一世班禅敬献了“三宝”和哈达。

  朝拜结束后,十一世班禅向前来朝拜的宗教界人士赠送了自己的画像和加持的金刚结,并一一摸顶赐福。

  刚刚接受摸顶赐福的西藏那曲比如县桑达寺苯教活佛聂达,走出殿堂还不停地回望着十一世班禅的行宫,依依不舍。他说虽然十一世班禅很年轻,但看到佛法造诣、自身修养等各方面显现的高超能力,使他深感钦佩。作为一名76岁高龄的宗教界老者,他相信有这么一位活佛的引导,藏传佛教一定能够弘扬光大。

  聂达活佛表示,这一切都要感谢共产党,为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活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