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多多精彩节目即将点亮庆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3:39  华商网-华商报

  

牛人多多精彩节目即将点亮庆典(图)

  来自西安城南阳光民族乐队一行近20人共同演奏《浏阳河》 实习记者 兰锐摄

  ■来了几个“牛”孩子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一首《南泥湾》从留着短发的张特嘴里飘出,韵味十足。昨日参加选拔的读者中,有好几个小孩子,别看他们年龄小,表演起节目来从容老到,个个牛气冲天。

  8岁的张铭瑶是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小姑娘唱起歌来奶声奶气,甚是可爱。化炜婷则带来她在学校的压轴节目藏族独舞《天路》。10岁的高紫薇,且歌且舞,一招一式完全就是个小大人,一首《香格里拉》唱得满场激荡,不知道的人绝对想不到这只是个孩子在演唱。紫薇的妈妈说,小家伙还将唱着这首歌参加CCTV的比赛,想拿到读者节上,让咱西安人先给打个分。

  ■一剪刀剪出“我爱华商”

  “剪书法字,当然得先懂书法了。”读者吕国岭一剪刀下去,只需要开一个小口,几分钟,“我爱华商”几个书法字就出现在大家眼前。“哇,厉害!”观众席上,有人感叹。

  这是老吕的看家本领,一般人弄不了,下岗后的老吕就靠这绝活吃饭呢。老吕说他从十几岁时就开始玩剪纸,当年下岗后没有经济来源,是《华商报》领他走上靠剪纸挣钱的路子。他剪纸的特点是“把字的阴阳都要剪出来”,也就是说,其实是一次剪两幅字。如今,他在大唐芙蓉园给游客们表演“剪书法字”,这项绝活还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令人惊叹的草根民乐团

  要不是读者自己报名,还真没想到在咱西安城里还隐藏着这样一支准专业的民乐团。20多人的队伍,从50多岁到70多岁,都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分开了个个可以独奏,合在一起就是个草根乐团,有的还能拉带唱。

  昨日不到9时,他们就拿着乐器集合在报社门口。领头的是白发苍苍的张士华,他说,本来只打算五六个人来参加,后来一听是给读者节演节目,大家都要求来“热闹热闹”。别看是自发组织到一起的,这支队伍却是训练有素,摆位置、拉场子,带头的几个人眼神一交流比指挥还好使。

  ■戏台子搬到庆典上

  老陕爱秦腔,街头巷尾的自乐班数不胜数,这不,读者们要把戏台子也搬到读者节的庆典上。

  还没开始唱,来参加选拔的戏迷就已经谝得很熟悉了,像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师耀哲老先生的板胡拉得美,几位老太太的戏唱得酣,个个唱功了得。

  读者节是读者自己的节日,庆典由读者自己来办,到时会有哪些精彩节目亮相庆典,还请您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敬江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