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物价局称西安水价近期不会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海涛 实习生 李金 徐畅)最近两个月来,上海、天津、沈阳、广州、南京等多个大中城市都在举行听证会酝酿上调水价,一时间,西安自来水随之上调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昨日,陕西省物价局、西安市物价局紧急回应:西安水价近期不会上涨。

  昨日,记者采访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作为执行部门,自来水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涨价通知。据了解,近五年内,西安市水价经历2次上调。相比2005年10月调整后的水价,2007年4月1日水价再次上调近约20%:居民生活用水每立方米上调0.45元,调价幅度为18%;工业用水每立方米上调0.55元,调价幅度为19%;行政事业用水每立方米上调0.60元,调价幅度为18%;经营服务用水每立方米上调0.65元,提高幅度18%;特种行业用水每立方米上调3元,提价幅度为21%。

  面对全国多个城市已成定局的“涨价潮”,许多西安市民称西安水价已经为期不远。对此,西安市物价局昨日首先做出回应:近期内西安水价不会“跟风上涨”。因为水价调整是有计划、有步骤进行的,而且调整是否还要经过一套严格的程序,最基本的就是事先举行水价上调听证会。西安的水价仍然执行2007年4月1日最后一次上调过的价格:居民生活用水每立方米2.90元,工业用水每立方米3.45元,行政事业用水每立方米3.85元,经营服务用水每立方米4.30元,特种行业用水每立方米17元。随后,陕西省物价局也为此做出“西安水价近期不会上调”回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水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