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玛曲县遭遇特大暴雨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玛曲7月21日电 (记者屠国玺 彭春燕) 记者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采访时遭遇特大暴雨。玛曲县政府办公室21日中午的最新统计显示,20日晚间当地发生的特大暴雨灾害已经造成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7200万元。

  20日晚9时13分左右,玛曲县发生百年不遇的暴雨灾害,至21日零时降水量达92.8毫米,为玛曲气象局建站以来观测到最大的降水量,由此引发山洪,导致城区贡曲河沿岸许多居民住房倒塌,县城及周围村庄损失尤为严重。

  截至目前,共造成5人死亡,全县市政、供水、供电、电信网络、桥梁、道路遭到严重破坏。

  据初步核实,住房倒塌损坏1000多间,面积达15000余平方米,冲走牲畜100余头(只)。受灾人数近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97人,直接经济损失约7200万元。

  20日晚间,记者在玛曲县城经历了这场暴雨全过程,当晚9时许,天空电闪雷鸣,其后暴雨倾盆而下,包括记者所在宾馆区域在内全县城停电,积水超过了10公分。

  21日上午8时,记者在因为暴雨而引发山洪的城区贡曲河沿岸看到,一座连接城区和城郊的桥梁被冲毁,周围有至少四五家居民的房屋被冲垮和冲毁。两户居民在现场告诉记者,他们分别有一个9个月大的婴孩和4岁大的幼儿被洪水冲走。

  玛曲县城的两条主要街道上丢满了厚厚的淤泥,当地干部群众和驻地武警官兵正在全力清除淤泥。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处置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当地干部和驻地武警马上赶赴现场组织救灾抢险,转移受灾群众和财产。

  目前,玛曲县政府已紧急拨付民政救灾资金5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和善后处理工作。同时抢救灾民财物、核查统计损失情况等救灾工作也在全力展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