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遗项目北京展 素菜飘香北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45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上海一家餐馆就带着各种素食佳肴来到北京展览,这些素食的制作技艺,去年曾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惟妙惟肖的文房四宝參、栩栩如生的熊猫戏竹笋,这些造型精美的佳肴,若不是菜盘托底,还真像是一件件美术工艺 品呢!不仅如此,这些菜品最大的秘密却还在它的原料,一会儿的功夫,厨师就现场用白灵菇做成了一盘松子富贵鱼让大家一 探究竟。记者:是什么味道观众:非常好吃,好像是糖醋鱼。感觉是肉味儿。

  白灵菇变成了糖醋鱼,这可现场不少观众大吃一惊,而惊喜还不止这些。上海功德林素食制作技艺第三代传人:这个 文房四宝,砚台是用萝卜做的,笔杆是用海参做的,笔毛是用粉丝做的。北京市民:我觉得非常清新,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味道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