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柳州消防支队全力救援焦柳线列车脱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1: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柳州7月29日 (记者张江元 通讯员曹文芳) 焦(作)柳(州)线广西柳城段发生火车脱轨事故。今天(29日)早上5时40分, 柳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9个消防中队(柳城、城中、特勤、鱼峰、银山、柳北、燎原、阳和、河西)、共14辆车(10辆抢险救援车、1辆消防装备车、3辆水罐车),87名官兵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今天早上4点22分,由湖北襄樊开往湛江的普1347次旅客列车在柳州市柳城县寨隆乡寨隆屯附近,因泥石流发生脱轨事故,4节车厢脱轨。

  事故现场距辖区柳城县中队约30公里(田间土路,因前几天下雨,道路泥泞),距柳州市区约80公里。6时30分左右,消防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发现1节车头至4节卧铺车厢呈“Z”字形侧翻,其中第2节车厢受前后车厢挤压完全脱离轨道变形,侧翻在铁轨旁的山坡上。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组织开展救援:一是立即疏通安全通道,将车上1500名旅客全部指示被安全疏散转移到附近的柳城县寨隆乡寨隆车站;二是组成10个救援小组,使用液压顶杆、切割机、液压剪、起重气垫等破拆器材工具,破拆车厢,抢救被困人员;三是紧急救护,对受伤人员,尤其是重症伤员,积极进行现场急救,并交由医疗部门救治。

  经消防官兵2个小时奋力抢救,至8时30分左右,现场救援工作基本结束,共抢救出被困人员91名,其中重伤11名,轻伤23人,事故现场搜救出4名遇难者尸体。

  目前,在南宁铁路局、柳州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下,柳州支队留下3辆消防车在现场监控,协助铁路相关部门清理铁轨,确保铁道尽快恢复通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