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闲钱不闲 超短期理财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3:23   CCTV《第一时间》

  最近股市红火,各种理财产品的花样也在不断翻新,就连老百姓在周末两天的闲钱也被银行盯上了,“人闲钱不闲” 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成了香饽饽。

  这种超短期理财产品实际上就是最近市场推出的所谓 “周末理财”专项理财产品。每周四、周五发售,银行利用客 户主要是大量股民,周末在帐户上闲置的钱,集中理财,周一再连本带息返还给客户。由于这款产品主要是在股市闭市期间运 行,因此受到很多股民的热捧。中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理财经理亢锦:这款产品销售非常不错,虽然说我们这个网点客流量不 是很大。但是每期也能做到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交易员刘莎:活期(存款)利率是0.36%,我们 产品收益水平每周都在波动,但是上周的收益水平在1.35%,高出活期(存款)不少。

  在新近推出一批理财产品里,两天期限还算长的,一家银行最近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可以一天为一个周期,客户可以 随时申购和赎回。实际上,由于股市、债市的火爆,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现在也出现白热化。近一个月来,各家银行发行 1个月以内的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就超过了百款,占到了理财产品市场的20%。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主要是国债、金 融债、央行票据、以及一些高信用等级的企业债券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