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通胀预期有所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3:23   CCTV《第一时间》

  央行昨天发布《200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指出,二季度国民经济恢复速度超出预期,经济主 体信心稳步提高。国内需求继续回升,流动性持续宽裕,通胀预期有所显现。

  央行报告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作了分析。从央行监测的经济景气指数看,工业增加值目前仍处于下降阶段,但降幅减 小,显示出未来经济企稳的趋势。从物价发展趋势看,物价水平下降趋势在近几个月会持续,预计CPI会在今年三季度末触 底。总体来看,CPI将会在下半年走稳,存在反弹可能。此外,二季度5000户工业企业产品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从一季 度的-15.6%收窄至-8.9%,出现了较大幅度反弹。全球商品市场整体呈现触底回升之势,未来“输入型”通胀压力 增加。同时,国内需求继续回升,流动性持续宽裕,通胀预期有所显现。

  央行:未来信贷投放既受推动也被制约

  在评价未来货币信贷发展趋势时,央行报告指出,目前在促进信贷投放方面,存在推动和制约两方面因素。

  央行报告指出,当前推动信贷投放的因素主要包括: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实体经济贷款需求增加。银行家景气调 查结果显示,二季度贷款需求指数为67.5%,比一季度和去年四季度分别提高0.84个百分点和7.15个百分点;新 建投资项目还将陆续下达,正在建设的投资项目存在大量后续贷款需求;房地产市场资金需求可能继续上升。与此同时,报告 也列举了对当前信贷投放起制约作用的因素:票据融资置换为中长期贷款的空间较大;一些建设项目也预先储存了部分项目资 金,上半年贷款有一部分没有实际使用出去;合格项目的开工节奏估计相对上半年放缓,新建投资项目增长将有所减慢;此外 ,资本充足率下降较快和风险管理加强,对银行业持续快速投放信贷资金也产生一定约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