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列车脱轨事故受伤旅客在医院接受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7: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5分报道,29日凌晨4时22分,由襄樊开往湛江的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焦柳线广西境内古砦至寨隆间,因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崩塌掩埋线路,列车机车及机后1-4位车辆脱轨,造成4名旅客死亡,70余名旅客受伤,焦柳线中断行车。最新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张垒。

  主持人:现在事故的伤亡数字有没有变化?

  记者:现在的伤亡数字是这样的,有4人死亡,11人重伤,23人轻伤,各媒体所说的可能有一些出入。

  主持人:受伤旅客是不是都在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现在据我了解有27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分别在柳州市的4、5个医院进行救治。我所在的是柳州市的工人医院,刚刚我采访了工人医院的院长李兵,他说现在在他们医院有13个人被收治,是收治人数最多的,其中有3个小孩。这些人大多来自湖南、湖北,还有广西本地的,还有一个来自山西太原的重伤员,这些人基本都是皮肤组织等等的轻伤。其中有两个重伤有明显的多处车祸伤,有双下肺裂伤和多处骨折。在11点左右,医院对他们进行了第一批手术,但是到现在还没有脱险。其他的11名受伤人员没有生命危险。那3个小孩其中有几个还没有找到父母亲,医院和民政部门现在在帮助他们寻亲,他们父母可能还在其他的医院。

  主持人: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到底是因为什么?

  记者:就像你刚刚说的,最近连日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因为这个铁路在一个山坳里,一侧的山体发生滑坡后掩埋了铁路,列车通过的时候刹车不及就轧上去了,就发生了侧翻脱轨。

  主持人:这段铁路大概到什么时候可以抢通?

  记者:现在各种大型机械已经到了现场、南宁铁路局和柳州市政府的很多人都赶到现场参加救援,我从现场出来的时候问他们,他们说力争在今天晚上6点前抢通,但是还存在一些困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