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开胸验肺事件暴露职业病诊断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0:4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实习生谢银龙 通讯员应述辉)河南“开胸验肺”事件备受社会关注。我省职业病防治专家凌瑞杰昨日称,“开胸验肺”暴露了当前职业病诊断面临的困境,“职业病患者确诊难”十分普遍。

  据介绍,职业病要在具有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诊断,武汉地区目前有3家,分别是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化学中毒救治基地、市职业病防治院。在省化学中毒救治基地,每年有十多名职业病患者求治,仅有一二人可以确诊。

  凌瑞杰说,根据相关法规,职业病诊断要综合分析患者职业史,分析职业病危害接触史,需要用人单位提供有关职业卫生和健康监护等资料。他说:“用人单位资料几乎难住了所有的求诊患者,疾病诊断是患者向单位索赔的依据,哪有单位愿意自证有罪?”

  另一方面,诊断专家要赴现场进行劳动卫生学调查,评价职业危害。凌瑞杰说,在湖北省,职业病防治医生以非专业人员为主,防治经费没有纳入公共财政,赴现场调查取证相当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胸验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