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柳线广西境内列出脱轨车厢扭成Z字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2:45  兰州晨报
焦柳线广西境内列出脱轨车厢扭成Z字形
事故救援现场(7月29日摄)。新华社照片

  现场:

  车厢扭成“Z”字形

  29日4时22分,由襄樊开往湛江的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焦柳线广西境内古砦至寨隆间,列车机车及机后1-4位车辆脱轨,事故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23人轻伤,焦柳线中断行车。

  事发后,近2000人赶到现场紧急实施救援。29日12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头和前4节脱轨车厢则呈“Z”形状横卧在两个山坳之间,救援人员在现场紧张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事发当时天空下着小雨。事发现场一片狼藉,旅客行李遍布,其间哭啼声不断。出事火车横在铁轨中间,众多乘客被困车上。消防官兵随后使用消防锤敲破车窗营救乘客,对于变形的车厢,消防官兵则搬出切割机切割后进行破拆救人。

  40多人陆续被救援人员救出,伤者以内伤居多。事故造成2、3节车厢内3人当场死亡,一名重伤员在送往医院途中宣告不治。据了解,事发列车上当时共有旅客1400多人,被迅速转移到柳州火车站。事发后,重伤员转移到柳州市工人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和柳州铁路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据新华网

  原因:

  山体滑坡导致落石掩埋线路

  据新华社7月29日电 据柳州市政府秘书长向军介绍,造成事故的初步原因为近期持续强降雨地质灾害导致山体滑坡,落石掩埋线路。

  进展:

  中断的焦柳线恢复通车

  据新华社7月29日电 22时38分,经过18个小时左右的紧急抢险疏通,因客运列车脱轨而中断的焦柳线恢复通车,87831次货车通过已修复的焦柳线。

  亲历:

  撞车那一刻实在太恐怖

  一位姓吴的乘客告诉记者,凌晨4时20分左右,当时大家都还在睡觉,突然车厢出现猛烈的抖动,大家都被震醒了,后来才知道是前方的车厢出轨了。

  乘客李群飞说:“我带着女儿睡在下铺。4时许,整个车厢突然晃动得很厉害,我撞到一个重物,不到一分钟,车底陷落,我也跟着掉到车底。我想站起来去找家人,但无法动弹,只能在黑夜里叫爱人和小孩的名字。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感觉像做梦一样。”李群飞说,她在黑暗中摸索女儿,摸到旁边一双挣扎的腿,整个人是头朝下,脚朝上。她以为是自己的孩子,当时整个心凉了。后来得知丈夫和女儿已被救出,女儿只是脚后跟擦破了点皮。

  乘客陈建刚说,他对当时的情形记忆较为清楚。他说:“我们一家在加1车厢9号上中下3个铺位。事发时我刚好没睡着,那一个剧烈的撞击实在是太恐怖了。车厢变形,车厢底部脱离车体。四周一片漆黑,只听到哭叫声。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到我的亲人。我大声喊儿子的名字,儿子回答了。接着找女儿,女儿被摔出车厢,但很幸运地落在一块软土上,基本没有受伤,我把女儿抱到儿子旁边安置好,便去找妻子。我妻子受伤很重,当时她下半身都不能动了,身上还压着卧铺板。”

  据了解,当时两名火车司机一名在开火车,一名在旁边休息。开车的司机没有受伤,在一旁休息的司机受伤较重。

  《武汉晚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列出脱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