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回忆列车出轨惊魂一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2:54  汉网-长江日报
乘客回忆列车出轨惊魂一刻(组图)
滑坡体体积巨大。新华社发
乘客回忆列车出轨惊魂一刻(组图)
救援现场紧张有序。柳宣 摄

  记者昨日从收治伤员的几家医院了解到,在此次事故中颠覆或侧翻到铁轨以外的第一至四节车厢中,至少有数十位旅客是湖北人。

  记者昨晚赶到位于柳州市中心的铁路中心医院,据院方介绍,这里收治了54名伤员,其中10名是在一号车厢休息的列车员工。

  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位来自公安县的湖北老乡佘传煌。佘有50多岁,此次和妻子带着孙子到湛江去看儿子,正好在一号车厢,他说,想起来现在还心有余悸。

  他回忆,凌晨4点多,他和老伴都醒着,列车猛地一撞,睡在中铺的他跌落下来,头都跌肿了,车厢里随后响起一片惊叫和哭泣声。起身一看,只见车头横在铁路当中。惊恐过后,车厢里的旅客纷纷打破车窗自救,怕破玻璃伤着自己,大家都把被子垫着车窗上爬了出来。

  老佘说,幸好出轨的地方是一个山坳,如果是在半山腰,那伤亡就更大了。由于现场附近有消防队,消防官兵40分钟就赶到了。

  记者在病房还碰到一名头上缠有绷带、约十二三岁的小男孩,他说,他是十堰市人,这次同妈妈一起出来是随“招商旅行社”到海南去旅游的。他妈妈也受了伤,但没有送到同一家医院。

  在病房走廊上,记者偶然碰到据说是十堰市招商旅行社的男子,约莫30多岁,他在与朋友通电话时说:这趟火车上有十堰市2家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他的这个团有30多个旅客,全部在二号车厢,而二号车厢是此次事故中受损最严重的,车厢几乎拆成了两截。这位男子还说,一些旅客的亲属听说列车出事,有的已自己开车赶往广西,据他说,他打电话时,有一部分亲属的车已到了湖南怀化。

  54岁的伤员陈紫玉是柳铁客运段职工,刚刚到襄樊看了亲戚后返回。她昨晚在病床上对来慰问的铁道部一位副部长说:我跑了一辈子车,从来没遇到这种事故。

  另据这里的伤员说,车上还有来自宜昌的一个旅行团。

  据介绍,昨日上午,伤员分别被送到了柳州市内的三家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共收治了7名伤员,其中有5名来自湖北十堰市。

  (特派记者佘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