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出版总署:非新闻采编人员禁办记者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2:2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开展新闻记者证核发情况自查工作并重申有关规定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为防止在今年统一换发全国新闻机构记者证中出现新闻机构填报虚假材料、不符合条件人员冒领记者证等问题,要求各地新闻机构对申领记者证人员资格进行严格把关。

  通知指出,拟申领或正在申领及已领取新闻记者证的新闻机构要即日起进行自查,审查是否向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申领或发放记者证,包括新闻机构中党务、行政、后勤、广告、发行、经营、技术等非采编岗位人员,新闻机构以外的工作人员,包括为新闻机构提供稿件或节目的通讯员、特约撰稿人、特约记者,专职或兼职为新闻机构提供稿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社会人员,高等学校校报工作人员,非新闻性报纸、期刊以及无新闻采访业务的其他期刊工作人员,在新闻采编活动中因违法违纪受过严重处罚的人员以及有不良从业记录的人员。

  通知指出,新闻机构及其主管单位负有严格仔细审核的义务,从严掌握记者证发放范围,坚决不给本单位党务、行政、后勤、经营、广告、工程技术等非采编岗位的工作人员,新闻机构以外的工作人员,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申请、办理新闻记者证。

  通知还指出,新闻出版总署、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将于近期组织专项检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记者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