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滑和滑板 让孩子们痛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7:52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秋实 实习生 张楠 高倩

  轮滑、滑板,是备受孩子们喜爱的新兴运动。迅速滑行,能够体会到一种飞的感觉,不过,稍不留神,这些运动也会给孩子们的身心造成伤害。

  现场:轮滑少年与车抢路

  27日12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青园街与中山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约十二三岁的男孩脚踩轮滑鞋,夹杂在自行车中,男孩的速度和自行车的速度不相上下,一些骑车人纷纷减速避开。

  28日11时30分,在棉三小区一条南北向的主路上,一小男孩动作娴熟地扭着滑板,过往汽车擦身而过。突然,男孩脚下被绊了一下,整个身子向后仰,他慌忙伸出双手扶地,结果身体还是重重摔在地上。男孩的双手流血,右手腕部不能动弹。

  家长:担心孩子受伤

  在走访中,记者见到一位中年母亲正陪女儿玩滑板。这位女士说,玩滑板或轮滑有很多好处,除了能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和灵活性外,还有益于脑部发育。

  “但是孩子玩滑板确实让人担心,尤其是在马路上。27日,媒体报道一个小男孩玩轮滑,结果命丧公交车下。”这位母亲说,现在她要求孩子玩时,必须让父母陪着玩,或者是到空旷安全的场地去。

  市场:配套护具鲜有人买

  昨日上午,记者转了几家卖滑板的商铺,发现购买的人很多,但买滑板配套护具的人很少。

  中山路上一卖滑板商铺的售货员说,进入暑假后,几乎每天都能卖出几个滑板,但是没有人购买配套护具。“以前有一些专门的护具,如头盔、护肘、护膝等,可人们舍得买滑板,不舍得买护具,最后又退回厂家了。”

  医生:最好佩戴护具

  省三院骨科的徐医生说,暑假这段时间,因玩滑板或轮滑摔伤来就诊的孩子明显增多,平均每天接诊七八个,年龄在8岁到12岁之间,受伤的部位多是上肢、前臂、肘关节、膝盖和脚踝等。在诊断过程中,他发现这些孩子在摔倒那一刻多是用手撑地,所以很容易造成肘关节错位或腕部骨折。

  徐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和孩子,在玩滑板或轮滑时最好戴上护具,初学者最好在大人陪同下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