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老河口经适房摇出14连号 称从武汉买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老河口7月31日消息 湖北台消息:前日,老河口市第二期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从1138名具有资格的申请人中摇出了514名住户。当晚,老河口市民发现这514户中出现了“14连号”的现象。昨日,记者对老河口经济适用房摇号中的“14连号”现象进行了调查。

  经适房摇号摇出“14连号”

  据了解,前日下午3时30分起,老河口市第二期经济适用住房计算机摇号在该市接待中心进行。当晚7时许,摇号结果在该市门户网站——今日老河口进行了公示。昨早有老河口市民向记者反映,此次摇号竟摇出了14户资格证编号相连。记者遂赶到老河口市房管局公示牌前查看,只见公示牌上显示的1138名申请人中,摇中号的有514人,从申请人996号至1009号确实出现了14连号。

  相关部门:摇号结果没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对老河口市房管局和司法局公证处分别进行了采访。两部门均表示,此次摇号过程及结果无任何问题。

  老河口市房管局副局长周富强称,第二期经济适用房叫“惠泽佚苑”,位于该市区花园路,每户房间约90平方米,价格约为900元/平方米,比该市同类区域均价低出600元左右。房管局5月6日就向社会发出“惠泽佚苑”的销售公告,接着进入申请、审核阶段,确定了1100多户符合购买资格。前日下午3时30分起,在该市公证处、市委领导及群众代表的监督下,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公开摇号,不存在暗箱操作。

  老河口市公证处主任叶军则表示,从摇号现场看,整个摇号过程符合程序,全程都有监控录像,但他对此次摇号出现14个连号十分“纳闷”。

  记者调查:14连号申请人确有其人

  昨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掌握了14连号申请人的信息。这14人多来自该市张集镇中心学校。

  昨晚,记者赶到张集镇中学,正好与组织该校教师申请经适房的教导主任张卫不期而遇。

  据张卫介绍,学校此次有46人获得了申请资格。14连号中有13人来自该校,另外一人来自中心学校的下属学校。他们都符合经适房购买资格。记者调查证实,张集镇中学的13名中号人均实际参加了此次经适房摇号。

  专家核算:14连号概率约为1.4%

  1138户中选514户,514户中出现14人连号,这种现象出现的概率有多大?记者就此连线了华中科技大学概率统计系副主任王湘君。经半小时核算,王湘君说概率为1.4%。王湘君称,一般而言,摇号过程中出现低于0.5%的概率时则属于非常规性的。

  

湖北老河口经适房摇出14连号称从武汉买的软件

  [武汉经济适用房6连号] 摇号软件乃开发商委托设计 疑违规操作

  6月12号武汉五千一百多名困难家庭参加了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公开摇号。结果,供求比高达1比40的公开摇号竟然罕见地摇出6个编号相连的申购人。这个结果一公布立即引发质疑。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