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六十年难忘的中国之声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4:2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六十年难忘的中国之声“

  全球搜寻大行动活动介绍

  活动简介:

  2009年,亿万中国人迎来了共和国成立60年大庆。短短的6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使积贫积弱的中国发展成为一个繁荣昌盛的大国、强国。回首往事,六十年前毛泽东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天成立了”仿佛还在天安门广场回荡。

  沿着声音的轨迹,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传回的乐曲声“东方红,太阳升……”到胡锦涛主席在汶川地震废墟上“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从申奥成功在香港上方回荡的国歌,到奥运会开幕那阵阵的击缶声……历史的声音不计其数。

  然而历史的声音需要留存,人民的声音更值得珍藏。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乡村大喇叭里传出的通知声,从新年里传来的第一个炮竹声,从给运动员的助威声,从生日里的祝福声,这些平凡的声音都是最能展现中国人民生活的声音,都记录着新中国发展的轨迹,都记录着新中国建立的奋斗历程。

  1949—2009,这60年里,感动中国、震撼世界的声音数不胜数。

  那些藏着故事的笑声、那些含着热泪的哭声、那些饱含温情的歌声,都期待与您分享。为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共和国60年华诞之际,向全球华人奉献声音的盛宴,从2009年4月开始,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征集“感动中国 震撼世界”的声音,将这些记录历史,代表时代的声音,将这些温暖你我,感动你我的声音,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所属频道播出,并组织大众与专家学者评选出60年感动中国震撼世界的声音,最后以一台高规格的视听盛宴结束本次活动。

  “60年难忘的中国之声”全球搜寻大行动是我台2009年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活动,活动通过声音征集、声音展播、声音评选三个阶段,面向全球征集60年感动中国震撼世界的声音,来唤起大众对历史的追忆,透过不同时代的声音去感受社会的变化,再通过这些变化来感受社会的进步与人民生活的富足,进一步引发炎黄子孙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必将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