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将增加纪家庙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1:40  新京报

  10号线二期

  将增纪家庙站

  本报讯 (记者左林 马力)正在建设的10号线二期将增加一个车站———纪家庙站,位于草桥站与经贸大学站之间,以方便玉泉营一带居民出行。同时,目前的经贸大学站更名为樊家村站。昨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地铁10号线二期、亦庄线地铁的拆迁和工程进展情况。市轨道交通建管公司透露了上述消息。

  10号线二期拆迁面积过半

  昨日上午,陈刚一行率先来到丰台区,慰问造甲村的拆迁居民代表。该地区约有113户居民为地铁10号线二期的建设搬迁。据介绍,搬迁居民将安置在本村的鸿业兴园限价房。

  陈刚表示,拆迁时,要尽量安排居民就地上楼、就近上楼,同时借此改善周边环境,特别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随后,陈刚对搬迁居民鞠躬,为他们克服困难、支持首都经济建设所做的奉献表示感谢,并表示要最大限度地保障被拆迁居民的利益。

  据了解,市住建委已安排了鸿业兴园、宋家庄的万科红狮家园等政策性住房项目,作为10号线二期的拆迁安置房源。

  据悉,10号线二期拆迁面积达14.2万平方米,目前拆迁面积已达总量的65%。潘家园站、十里河站、宋家庄站、角门西站、樊家村站、车道沟站均已实现开工。拆迁资金方面,10号线二期共需拆迁资金81亿元,目前,轨道建设公司已拨付了40亿元。

  两站相距远 中间来加站

  市轨道交通建管公司规划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建的地铁10号线二期考虑增设一站———纪家庙站,位于草桥站与经贸大学站中间,毗邻玉泉营地区。目前,加站的行政程序尚未走完,但方案设计和专家论证均已通过。

  该负责人谈到加站原因时表示,原规划中的草桥站和经贸大学站相距2.7公里,距离较远,在此加站也是应丰台区政府的要求,“丰台区认为,在纪家庙设站,可以方便玉泉营一带大量居民,此外,也能为玉泉营西南方向的商业设施提供交通支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地铁10号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