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8万张坐椅冠名权拍卖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1:40  新京报

  ■ “拍卖鸟巢坐椅冠名权”追踪

  本报讯 (记者刘洋 杨杰) 昨日15时,“鸟巢坐椅冠名权拍卖”正式举行。但开场不到10分钟便宣布停拍,10几家竞拍方称,将冠名权“让给”一台湾企业。

  此后,鸟巢发布声明称,活动相关方利用鸟巢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涉嫌侵权。对此,拍卖方称今天的活动实为“撤销拍卖”。

  大陆企业“临时放弃”竞拍

  拍卖会开场还不到10分钟,主持人便宣布,参与竞拍的10几家大陆企业“临时”决定将冠名权“让给”做水果生意的台湾老板黄一钟,这家台企为台湾农之乡全国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背板写着“国家体育场‘鸟巢’坐椅冠名权拍卖会”,而现场主持人则改称为“座套冠名权”。

  会后,鸟巢业主方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即发布“重要声明”,称“坐椅冠名权拍卖”一事为侵权行为,要求立即停止。拍卖方北京艺海拍卖公司总经理徐应德回应,此次拍卖活动实际上就是“撤销拍卖”,“为避免资源浪费,决定将冠名权让给台湾老板。”

  台企LOGO赛时印上座套

  徐应德表示,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了8月8日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并和鸟巢签署了合同,拍卖方只是受合力万盛的委托进行拍卖。比赛当天套在坐椅上的8万个座套已经做好,会将这家台企的LOGO印在上边。鸟巢表示,不希望对方用“鸟巢冠名权”做宣传,但不反对在座套上写企业商标。

  ■ 追访

  LOGO上座套至少30万

  虽然“拍卖撤销”,但台湾老板取得了8月8日将商标印在8万个座套上的机会。徐应德表示,委托方对价格看得不是很重,这些费用包括台湾商人此前交的10万元保证金,至少20余万的座套费用和租场地费等。黄一钟表示珍惜这次机会,能借鸟巢推广品牌,他不惜花比其他场馆赞助费高10倍的价钱。

  ■ 鸟巢声明

  活动有关方在未取得我方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单方面举办此类活动,利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声誉和影响,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已经违反了双方的合同约定。我们要求有关方面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我们将追究相关方的法律责任。

  鸟巢

  签约承办意大利超级杯

  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委托坐椅冠名权拍卖

  艺海拍卖公司

  确定座套冠名权所属

  座套上放

  LOGO

  台湾水果企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鸟巢 冠名权 拍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