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阳朔酒店设神坛拜清官续:4名员工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8:36  新京报

  ■ “广西阳朔酒店设神坛拜清官”追踪

  本报讯 (记者孙旭阳 朱柳笛)7月27日,广西阳朔县政府就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事件通报。昨日,该酒店董事长梁沛农授权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周泽律师发表声明,称县政府通报的“一尺水大酒店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言论不属实。周泽称阳朔县警方将酒店4名员工拘留。

  律师表示拜清官不违法

  阳朔县常务副县长陈立华称,一尺水在酒店建设中,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公开建立“尺水街销售展厅”,招揽销售房屋及铺面的VIP预售卡,引起广大民众强烈不满,纷纷向阳朔县政府提出质疑。

  而周泽回应说,一尺水公司决定参与竞买土地使用权之前,咨询过阳朔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是在有关部门认为土地用途为“酒店综合用地”,开发商可以进行“产权式酒店”经营的情况下,参与竞买的。且公司的广告行为是经过审批的,建立展厅,发销售房屋及铺面的VIP预售卡等行为,完全是公司的正当营销行为,对普通群众的利益根本没有任何损害,不可能引起广大民众强烈不满。

  周泽表示,目前已经从广西得到消息,阳朔县公安部门已经开始对一尺水公司员工“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上访反映控告县委书记等问题进行调查,目前已有十多名公司员工受到传唤,并有葛均妹(一尺水大酒店总经理)、覃海生(工程部长)、陈彦秀(办公室主任)、郑伯鹏(副总经理)被拘留,传唤拘留名义为“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

  而周泽认为,一尺水公司在所经营的一尺水大酒店内设坛拜清官,是一尺水公司的一种信仰和表达行为,未触犯任何法律。

  酒店董事长称遭报复

  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董事长梁沛农说,酒店建设之所以会有此遭遇,是因为当地政府官员不满自己的举报行为从而进行报复。梁沛农一再声称自己是个遵纪守法的商人,并未有任何违法行为,同时对酒店员工被传唤、拘留表示痛心。

  记者致电阳朔县公安局,询问是否有一尺水公司的员工被传唤和拘留,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了解,并且不愿透露具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清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