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10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13:55  千龙新闻网

  一、 千龙网

  北京人都该爱曲剧 嘉宾 凌金玉、顾威、张绍荣

  1、凌金玉:北京曲剧不同于其它剧种。北京曲剧的音乐来自于清朝宫廷的单弦牌子曲,北京曲剧又诞生于咱们北京的市内,而不是郊区,所以北京曲剧我觉得跟评剧、梆子一个重大的区别就是,它可能城市感强一些,是比较适合于北京市民看的一个剧种。

  2、顾威:北京曲剧虽然也叫地方戏,我觉得它是一个没有语言障碍的地方剧种,为什么?因为全国普及普通话,咱们在台上不仅说好了普通话,还是有普遍味的北京普通话。北京曲剧虽然现在不为更多的民众所了解,但是一旦了解,都会很喜欢这个剧种。

  二、新浪网

  台湾国学专家刘君祖谈《孙子兵法》十问 嘉宾 刘君祖

  1、刘君祖:这次金融风暴,可能会造成全世界重新洗牌的结果。国际方面的专家都透过《易经》,大致都会有这个结论,一方面中美两大国实力差距越来越近,这次金融风暴帮了很多忙,以GDP来讲,中国要成为全球第一经济大国,应该是跑不掉,大概在15—20年一定办得到。日本这一两年就赶过去了。   4、刘君祖:我们在生活中可能会遭遇很多各种各样的状况,读到经典的时候,自己就会觉得很亲切,把自己的生命融进去,跟它做一些印证,利用经典去解决这些难题。

  三、搜狐网

  国家投资对治污起杠杆作用 良性发展需市场运营

  嘉宾 傅涛、文一波、刘昆

  1、文一波:从目前供水情况来看,供水的人口是3.5亿人,每天是2.7亿吨,供水普及率差不多94%。自来水有89%会转到污水系统中去,污水排放每天在9400万吨左右。目前已建设施的能量有7100万吨,每天处理量6100万吨,污水处理率达到65%左右的水平。2000年我们国家污水处理厂是2000座,污水处理率是19%。现在看来,我们国家既定的目标能够提前实现,而且当前情况来看,势头会更快。   2、刘昆:在处理污染的过程中,首先政府要有一个大的定位,要做擅长的事。政府能做什么?并不只是出钱,政府能做的最大的事是信用。现在很多的污水处理厂都是以利息资本化的方式沉淀在帐目上,没有进入资产负债表。政府能做什么?以他的信用把这笔债剥离出去,把资产注入到污水处理公司,或者是相应的管理公司。   3、傅涛:我们目前的污水处理费还不足以支撑市场上的价格。现在国家要求的价格是八毛,实际上只有四毛,这个价格不足以支撑污水处理的价值。我们希望在投资、资金的使用上实现政府和企业有效的组合。另外一个是投资补助的问题。这个行业里面,不仅要以投资拉动的方式,更适合做一种消费补助,补贴老百姓的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费。你的污水处理费可以由上级来支付,这本身也是一种环境补贴。   四、中华网

  领略跆拳道文化——跆拳道的级别划分 嘉宾 金基喆

  1、金基喆:跆拳道的道带白带和红带不分年龄,黑带和品带有年龄限制。7岁到15岁以下用品带,这个是儿童通用的,15岁以上用黑带。

  2、金基喆:其实黑带不是表现出来的,是自己心理上的一种东西。所以每个道馆不一样,比如有的道馆的道带有红线,一段一个,两段两个,每个道馆都有不同。

  3、金基喆:小孩练习跆拳道,必须要考考级。不参加考试的话,不论学习多久,所学的东西都差不多。只有参加了考试,所学的东西才有提高。

  五、和讯网

  解读基金二季报 嘉宾 王群航

  1、王群航:整个第二季度基金季报来看,整体基金是盈利的,盈利了3460亿元,这是基金史上比较好的季度,广大基民欢欣鼓舞。很多基民在第二季度里一实现了解套,二有一部分盈利。

  2、王群航:为什么推荐ETF?第一,它的交易成本比较低。因为ETF是纯被动型的,这种被动型对标的指数的拟合更加精准,投资ETF就可以获得市场整体收益。另外,通过这三个品种,我们可以概括到深圳市场、上海市场大盘蓝筹类股票和中小盘股票,通过投资这三个ETF,可以获得和市场上涨水平相近的收益。   3、王群航:06、07年做得比较好的,08年亏损比较少的,今年又赚的比较多的产品,就是牛市赚得多的,熊市跌得少,今年牛市又涨得多,这样的产品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六、中国雅虎

  董飞。非常之美 嘉宾 董飞

  1、董飞: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梅兰芳先生带着中国的京剧艺术到了东渡日本,向当时的日本歌舞技界和日本观众朋友展示了中国京剧男旦艺术的独特魅力。当时日本歌舞技也处于一个男旦艺术更新换代,一个被社会选择、还是淘汰的时刻。那个时候他们看到来自中国的梅兰芳先生,看到在中国还有这么伟大的京剧演员,以男演女的方式去传承着中国独特的魅力。当时梅兰芳先生可以说给日本歌舞技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半个世纪之后,日本的歌舞技演员像坂东玉三郎先生又带着日本的歌舞技艺术来到中国,希望能够在中国男旦艺术示微的情况下,重新向人们展现男演女的这种艺术。我觉得真是一种时光的轮回。   2、董飞:我们戏曲演员在唱念坐打的同时,是一种含蓄的表现方式,尤其是旦角。了解了其他艺术门类之后,可以作为一面镜子,能够更清晰明白自己所从事这一份职业有什么特殊性。

  七、西祠胡同

  房车重走长征路 嘉宾 张广智

  1、张广智:2009年4月5日我从北京出发,全程70天,长征路58天,经过了11个省,全程14000公里,长征路走了11000公里。每天都在山里,60%-70%属于乡道或者是省道,国道大概10%左右,但出发后比想象的还要好点,经济方面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落后,乡村间都通了公路。整体路况自驾难度比较大,贵州全为山区,贵州到云南,云南到四川,四川过雪山草地的时候路就很差,走城中路是怀着感恩的心走的,此路为人文最丰富的路、最美的路,很原始,没有开发,此线路经济不好。原先设想是非常穷的,现在感觉还好。   2、张广智:在旅行过程中,我常在想我能为那些山区的人做些什么,我就想起我的房车及车内的打印机,我可以在沿途中为老人或孩子拍了照片直接送给他们。我当时在想我应该走什么线路,能够经过很多中国贫困的山区,后来自然想到了红军曾经走过长征路。在旅途中看到一位七十几岁的老人,胡子也很长,正在地里干活,我下车后说要给他照相。他一看我开那么大的房车手里拿了好多个相机就不让我照相。我就问为什么不照相,老人说他没钱,我说不要钱,老人不信躲着我相机,后来我还是照了几张,在房车里打印出来直接塞给了他,老人依然说他没钱,看我塞了照片走出六七米后才相信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上大讲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