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披露洛阳高考移民成产业 公安局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7: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国 王俊秀)河南省洛阳市政府信息中心今天发布消息说,针对《中国青年报》日前披露的高考移民问题,该市已经着手调查处理。

  本报7月30日曾刊发《洛阳:高考移民成公开产业》,报道了重庆市赛德国际学校、纯阳中学等在洛阳大肆招生,明目张胆地通过《洛阳晚报》刊登广告:“到重庆上高中,考大学更轻松”。另外,招生部门在2006年就曾发现上述两校有474名高考移民。

  洛阳市政府信息中心通报,报道刊发后,洛阳市委、市政府7月31日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处理措施。处理措施包括:当即取缔赛德国际学校、纯阳中学设在洛阳的招生点;市教育部门接受上当受骗学生家长的投诉,并积极配合重庆方面,对两校在洛阳违规招生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对各类学校在洛阳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办理转学手续;《洛阳晚报》立即停止发布高考移民类广告;市公安、工商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处理相关责任人;有关部门立即查找、堵塞各自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建立规范完善的管理制度,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

  据介绍,洛阳市教育部门已就此事向河南省教育厅作了汇报。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将与重庆市教委沟通,加快此事的解决。此外,《洛阳晚报》已经停止对此类广告的刊登。

  与此同时,重庆方面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并在近期将有关情况向河南省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发函通报。

  赛德、纯阳两校的主管部门重庆市万州区教委称,纯阳、赛德系民办普通学校,在外地招收普通高中生须执行重庆市关于学考分离的政策,即所招高中生可以在本校学习,但不能迁移户口,也不能在当地参加高考;学生以其他途径迁移户口,不能享受相关高考待遇。纯阳、赛德两校在洛阳招生属于违规招生和虚假宣传,并涉嫌刑事犯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移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