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高铁营运两年半发生21次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7:11  台海网
台湾高铁营运两年半发生21次异常

  台海网8月2日讯 台湾高铁转辙器昨天又出状况,台“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统计,高铁营运两年半发生21次转辙器异常。高铁局局长朱旭表示,9月高铁年度定期监察将全面体检,要求高铁公司检讨每次异常原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铁局指出,高铁21次转辙器讯号异常的原因不尽相同,包括侦测感应异常、转辙器零件品质问题、施工不良造成电缆脱落、转辙器推力不足等。

  朱旭表示,高铁局曾进行高铁各种异常状况分析,昨天转辙器讯号再度异常的原因还待瞭解,高铁局会要求台湾高铁公司提出报告。9月办理年度定期监察时,还会全面体检高铁营运、维修和服务。

  朱旭表示,台湾高铁公司必须详细对每次异常状况进行分析,了解哪种状况频率最高;平日维修应找原厂协助检视。

  朱旭认为高铁遇到异常状况的复原时间太长,昨天的调度也有些离谱,高铁公司应加强模拟演练,缩短抢修时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