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三大火车站因暴雨封锁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2:50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三大火车站因暴雨封锁3小时
昨晚7时后,重庆火车站陆续恢复火车进站。 记者 冉文 摄

  一场大暴雨浇透山城,也给交通带来很大影响。记者昨日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从昨日下午4时起,重庆火车站、火车北站和沙坪坝火车站先后实行区间封锁,禁止一切列车运行。这是继汶川地震以来,我市火车站首次实行区间紧急封锁。

  昨晚7时陆续解除

  据了解,昨日由于雨势太大,影响司机安全瞭望及可能导致滑坡危险,在16:47,17:02、17:07,沙坪坝火车站、重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所属的梨树湾——沙坪坝——重庆区间、重庆南——黄沙溪——重庆区间、井口——重庆北区间相继封锁,正在这些区间运行的9趟列车临时停车待命。车站方面介绍,为保障旅客安全,必须等雨量减小到安全值后,对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只有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才能恢复列车运行。

  昨日19:09,成都开往重庆北站的T8814 次列车,经过井口到达终点站;21:14,重庆开往厦门的K335次列车顺利发出。至此,三大火车站实施了近三个小时的紧急区间封锁逐步解除。

  9趟列车出现晚点

  由于实行区间封锁,我市有9趟列车出现了1个小时以上的晚点,晚点时间最长的在3小时以上。同时,这9趟列车的晚点也相应影响到其出发时间。具体车次为1219次、K160次、K532次、K9488次、K168次、K805次、T8805次、K909次、K15次。

  车站方面介绍,暴雨可能导致铁路附近的山体滑坡,工作人员正在重点区域蹲点守候,加强对铁路沿线的滑坡监控。记者 易守华

  主城轮渡全面禁航

  本报讯 “停航了,对不起,到弹子石麻烦坐公交车。”受涨水影响,昨天主城区所有轮渡和两江游船全面禁航。同时,由于铜锣峡水流太急,重庆海事局也要求这一河段的所有客船全部停航。

  重庆海事局透露,昨天的水流速度,让跳板和趸船都摇晃得厉害,乘客如果上船相当危险。再加上当天的水流也不适合在两江里行船,因此作出了停航决定。截至记者发稿时,禁航令依然没有解除。

  据悉,如果今日暴雨停止,洪峰能够顺利经过主城的话,两江轮渡将重新营运。

  记者 王渝凤

  六条高速紧急关闭

  本报讯 昨日凌晨,主城多处普降大暴雨,导致市内6条高速公路因路面积水严重及行车视线不足而紧急关闭。

  最先进入紧急状态的是渝武高速,从前晚10时30分开始,连续3个多小时的暴雨导致从北碚到四川新山路段高速公路路面积水严重,同时暴雨铺天盖地落下,导致驾驶员驾驶视线严重不足,渝武高速为此紧急关闭2小时。

  随后在昨日凌晨1时,内环高速、渝宜高速东环至珞碛段、綦江至万盛高速、渝黔高速一品至贵州松坎段、渝湘高速南彭段,相继因暴雨过大而关闭。在昨日凌晨6时许,各条关闭的高速公路陆续重新开放。

  此外,渝黔高速路真武山隧道进城方向出现地下涌水,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于昨晚紧急封洞。

  记者 范永松 朱亮

  上百航班出现延误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江北国际机场获悉,暴雨和闪电致使延误上百个航班。

  昨日上午开始就陆续有航班延误,但受影响的范围不大。至下午5:26,暴雨再次袭来,其中川航3U8806次西安至重庆的航班,就因大雨的缘故无奈备降成都。之后,由贵阳、上海、广州、石家庄、厦门、宁波、哈尔滨等地来渝的航班也被迫备降贵阳、桂林、宜昌和昆明等地,其中由长沙飞来重庆的航班因天气原因返航。至昨晚8时,受影响的航班多达上百个,但经过空管疏导,所有航班都得到正常降落。

  昨日的大雨也使机场遭遇水灾,由于水流太快,导致防洪沟排水困难,机场不得不安排大量工作人员解决雨水排放问题,以保证航班安全降落。

  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苏家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