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地区铁路公安转制考试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7:14  东方网

  本报讯 (记者 刘友莉)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沈阳、湖南、成都等地的铁路公安民警转制录用考试开始填表报名了,报名参加考试的铁路公安民警还领到了考试复习资料。铁路公安转制工作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转制录用考试开始报名了

  记者昨日拿到了一位铁路公安民警填写的《铁路公安民警转制录用考试报名表》。这张表格有两页,填写内容除了常规的姓名、性别、籍贯、身份证号码、个人简历等项目以外,还包括“警号”、“参加公安工作时间”等项目。按照这个表格的内容,铁路公安民警参加转制录用考试需要经过三次审批,审批单位依次是所在公安局、铁道部公安局、铁路公安体制改革领导小组。

  “说是要发复习资料,但是现在还没发。”昨日,在沈阳工作的一位铁路警察称,他早已填完了报名表,得知考试时间是9月中旬。现在,正在为如何复习而抓狂,一是还没领到复习资料,二是担心复习时间太短。广铁集团一位民警则告诉记者,他已经领到了下发的复习资料,“是一本书”,现在正在努力啃书本,不过,他感觉“参加考试的人应该都能过”。

  至于具体的考试时间,目前铁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都暂未给出权威答复。

  去向如何?至今没有明确说法

  从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出铁路公安民警转制过渡会议的消息开始,铁路公安民警转制就成了大众话题,各种猜测层出不穷。记者曾联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西南、东北等地区的几个铁路局的宣传部门了解情况,但官方一律不对此做出答复。

  一位铁路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铁路公检法体制改革最难的就是公安改革,涉及的人数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改革后,这部分人的去向、工资待遇如何确定,“不是小事情,得非常慎重”。他估计,这也是官方不对外公开发布改革消息的重要原因。

  据一位接近铁道部的人士称,这次改革,铁路检察院、铁路法院要划归地方,而铁路公安还将继续存在,只是在管理模式上要进行调整,由部委垂直管理,“划归地方,地方的压力太大了,不好操作”。

  铁道部大部制改革的信号

  2008年,国家启动大部制改革,交通、民航、邮电一起纳入新的交通运输部,铁道部被暂时保留。国务院给出了时间表,铁道部将在2010年完成全部改革后并入大交通部格局。这次的铁路公检法改革不失为铁道部进行大部制改革的一个信号。

  从国家公务员局官方网站透露的点点消息,以及铁路系统内部填表报名的行动来看,这次转制考试有别于以往的所有考试,是由国家统一组织的,看来是“来真格的”了。

  对于此次改革,某铁路局的工作人员还有更深的看法:曾有传言的取消铁路局、成立铁路集团的消息估计也即将被验证为真,“只有这样(成立铁路集团)才能彻底解决铁路政企不分的问题,铁路才能真正进行大部制改革”。来源:成都商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路 公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