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海口城区出现积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7日电(记者周正平) 尽管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至7日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其带来的持续强降水,仍对海南省造成了严重影响。

  7日5时51分,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12小时内,海口、临高、澄迈、儋州、白沙、昌江、东方、乐东等市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未来强降水仍将持续。

  其中,省会海口市大部地区的降雨超过200毫米,城区到处是一片泽国的景象,许多街道和居民小区浸泡在齐膝深的积水中。

  据海南省气象局的通报,海口市城区出现了积涝,内河漫溢,低洼区域部分积水深度可达50厘米以上,对市民生产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从6日开始,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12345热线不断收到市民求助电话,反映街道和居民小区被淹情况。

  7日上午8时左右,海口市的交通主干道继续出现拥堵现象,部分路段交通中断。水淹严重的路段,随处可见浸水抛锚的车辆和在水中艰难跋涉的市民。

  记者从海口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公交车停开的消息,但由于路况不好,7日上午一些线路的公交车比平时晚出行。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已针对强降雨情况指示,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积极做好防御工作,确保人民财产及生命安全。

  6日晚,海口市安排了市、区、街道干部,对水淹严重的区域,彻夜值班排查防御险情。

  7日5时,热带低压“天鹅”中心位于北纬20.7度、东经110.0度,即广东雷州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6米每秒。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低压中心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

  受其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海南省北部地区仍将维持降雨天气。其中,海口市将出现大雨、暴雨和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天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海南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