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司法局长文强疑因涉黑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04:05  新京报
重庆司法局长文强疑因涉黑被调查
文强(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重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重庆当地的官方媒体在8日发布了这一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接受调查前,文强正作为重庆司法局局长在北京参加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此间有媒体报道,文强此次被调查可能与其在此前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时涉黑有关。

  现年54岁、身为一级警监的文强为重庆本地人,1972年参加工作。1992年任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1997年重庆直辖后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2000年提任正厅局级侦察员。2008年7月,文强调离重庆市公安局,出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

  今年以来,由“打黑英雄”王立军挂帅领导的重庆警方对该市黑恶势力重拳出击,掌握了百余个黑社会团体的证据线索。据重庆警方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警方已在短短数月内打掉黑恶团伙47个,抓获涉黑团伙成员370人,从中破获刑事案件300余起。

  与此同时,当地一些涉黑案件已牵扯出警界内部人员正是某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对此,王立军和重庆警方高层均曾表示,警方将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对地方党政机关和政法队伍中与黑恶分子相互勾结、包庇、纵容的人员将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违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