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合江县2名镇长治理环境不力被免职

四川合江县2名镇长治理环境不力被免职
整治后的垃圾收集点

  合江县大桥镇被全省点名批评,泸州首次对环境整治不力的干部砸下重拳

  泸州市合江县大桥镇一个设立在街道上的垃圾收集点臭气扰民,被网友曝光后,引起省委领导高度重视。8月3日,在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大桥镇登上全省治理工作存在问题名单。日前,合江县委作出决定,对大桥镇原党委书记龙启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镇长程涣超、副镇长周小平均受到行政记大过和按程序免职处理。这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始以来,泸州首次对整治不力的干部砸下重拳。

  网友曝光:臭气扰民

  大桥镇中心卫生院旁有一个居民垃圾

  收集点。由于常有垃圾不入库的现象,收集点臭气扰民,引起群众强烈不满。今年4月和5月,当地群众曾先后两次致电泸州市长热线,要求将垃圾收集点搬迁。大桥镇政府接到市长热线交办受理单后,作出4条处理意见,但规划新建一个垃圾堆放场的决定却迟迟没有付诸实施。

  7月28日,网友“AABBCC123”将大桥镇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照片上传到某网络论坛,引起关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派人前往大桥镇暗访,并在8月3日的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予以公开曝光。

  市县敦促问题整改

  8月4日上午,泸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派人前往大桥镇核实情况,垃圾收集点依然如故。合江县委、县政府收到反馈信息后,由县纪委负责人带队立即赶赴大桥镇,督促整改问题。当天下午,该垃圾收集点被拆除。

  针对这起城乡环境治理不力的问题,泸州市委和合江县委领导相继批示,要求严查相关责任人,从严顶格处理。

  书记警告镇长下课

  8月6日下午,合江县委常委会决定,给予大桥镇原党委书记龙启权(已调县文化局任党委书记、局长)党内警告处分,大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涣超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党委副书记职务,并按程序免去镇长职务。副镇长、武装部长周小平行政记大过处分,按程序免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和武装部长职务。此外,大桥镇计生办工作人员黄俊平、建管所工作人员税小军和大桥镇社区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也分别受到处理。

  8月7日,泸州市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对大桥镇存在的问题和处理情况进行全面通报。目前,泸州各乡镇和部门正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大桥镇的生活垃圾均由专门垃圾车每天收集两次,拉到专门的处理地点。文/图汪邦坤记者陈章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环境 整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