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拉克袭击浙江致1人死亡351条公路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章苒、岳德亮、李亚彪)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浙江,初步统计,受灾人员已过超过340万人,数百村镇被淹,上千间房屋倒塌。“莫拉克”已造成1人死亡。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浙江全省沿海海面9日出现10-13级大风,内陆地区也有7-9级大风,全省普降大雨,温州、丽水等地出现暴雨。据初步统计,截至9日21时,已有27个县454个乡镇34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844间。温州市苍南县莒溪镇5间民房先后倒塌,4人被压,其中1名小孩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人被抢救脱险。

  据了解,“莫拉克”自4日在太平洋上形成后,行进速度缓慢,带来持续强降雨,浙江全省面雨量已超过100毫米,温州泰顺九峰站点面雨量已超过1100毫米。持续降雨导致温州平阳、苍南一些村镇被淹,最严重的地方水深超过4米,成为“孤岛”,不少居民被困家中。由于交通阻断,当地仅能靠自行车或冲锋舟向被困居民运输食品。

  大风和强降雨使浙江电网输变电设备受到较大影响,全省154个乡、1667个村停电。记者从浙江省电力局了解到,全省拉停、跳闸线路超过300条。

  钱塘江全线封航,太湖航线停航,杭州西湖关闭湖上旅游景点。一批江河站点、水库超警戒水位。温州苍南的灵溪站9日16时出现洪峰水位7.73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太湖平均水位3.92米,超过警戒水位0.42米。

  浙江省交通厅消息,全省已发生公路塌方约3万立方米,351条公路中断,冲毁涵洞14道,温州全市及台州、宁波等地部分公路客运停运,全省沿海155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温州永强机场取消39个航班后,9日午间宣布暂时关闭机场,萧山机场9日取消了飞往福建和台湾的全部航班。

  据了解,自强台风“莫拉克”形成以来,浙江全省上下通力抗台风救灾,已经有将近60万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上万旅客从沿海旅游景点疏散,三万余艘船只回港避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