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甲型流感发病人数略有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7: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30分报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忠昨天接受中央台记者刘天思独家专访时,分析了国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杨维忠表示,根据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发生及死亡情况判断,随着我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增加,不排除会出现重症病例,甚至是死亡病例的可能。而且,杨维忠还指出,今年我国可能面临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双重流行的危险,建议公众及时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杨维忠说,截至上周末8月7号15点,我国内地26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264例。其中,广东、北京、上海、福建和浙江5省份报告的病例数占病例总数的78%。目前,西藏、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5省没有报告过病例。目前,我国已治愈2122例,没有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报道。但随着我国疾病发生的数量的增加,时间的推移,重症病例,甚至是死亡病例的出现是不可避免的。

  杨维忠认为,目前我国的甲型H1N1流感发病趋势尽管略有回落,但仍处在一个波动的相持阶段。根据历史的经验和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的特点,不应该对甲型H1N1流感掉以轻心。杨维忠说,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季节性流感会导致世界范围内数十万人死亡。而今年我国将面临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双重危险。

  杨维忠提醒,公众在防范上要及时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今年要比以往稍微提前一些时间接种,从过去的10月份开始接种提到9月底前完成,以减少季节性流感个体发病和重症、死亡。 在分析可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的危险因素都有哪些时,杨维忠说:“从全世界目前已有资料的总结,死亡病例的危险因素主要还是有一些基础性疾病、慢性疾病,还包括特殊的生理状态,比如妊娠。季节性流感主要集中在65岁以上老人和2岁以下婴幼儿不同,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青壮年,还包括一些是既往健康的青壮年。死亡的发生一是取决于病人自身原有的身体特征,包括是否有基础性疾病、妊娠等等。另外跟他是否及时就医和医疗救治的效果、感染的病毒是否有很强的致死力也有关系。目前世界上还未发现病毒的致死力上严重的变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