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出动搜救直升机救出数十名被困灾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2:55  中国台湾网

  

台军出动搜救直升机救出数十名被困灾民(图)

  资料图:台空军S-70C搜救直升机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灾情惨重,台军出动S-70C直升机前往救援,目前已于台东太麻里救出25名民众、高雄县甲仙乡救出19名民众、高雄县六龟乡救出2名民众,皆已安排至收容中心。

  报道称,针对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恐遭掩埋,台陆军8军团政战主任胡瑞舟上午受访时表示,前两天台军方虽积极前往甲仙乡,但由于当地桥梁、道路中断,而且通讯不通,所以无法与甲仙乡小林村取得联系,但早上已经出动S-70C直升机,“根据我的了解,已经救出一些人”。

  胡瑞舟说,台军方今天的救援工作,除延续原来的屏东林边、佳冬、台南县市、高雄县旗山等灾区救援工作外,由于今天天气还算可以,有助于其他灾区的救灾工作。

  此外,台当局“国防部”也发布新闻稿指出,台东太麻里也已顺利救出25名民众、高雄甲仙乡救出19名、六龟2名民众,皆已安排至屏东县政府与台陆军8军团共同开设于旗山中学的灾民收容中心安置。

  胡瑞舟表示,台军方很希望能够掌握第一手的讯息,已派出“军闻社”记者搭乘直升机随行拍摄,也派出联络官携带卫星电话深入当地掌握最新信息。他强调,台军方救援工作会持续进行,也会把物资运送到灾区。(罗煜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