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官员披露拒绝阿富汗航班入境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0:15  环球时报

  据8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参与拒绝阿富汗客机入境一事全程处理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委官员10日接受了《环球时报》的独家采访,讲述了该事件的细节。

  这名官员表示,经严格审查后,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于6月19日获得运行许可,计划 视频:疑遭炸弹威胁阿富汗客机飞抵乌鲁木齐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于8月9日进行喀布尔到乌鲁木齐的首航。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方面接到报告,“东突”组织有可能威胁卡姆航空公司的喀布尔-乌鲁木齐首航。自治区有关方面立即召开至少3次会议,决定一方面与国家相关机构一起进一步核实情况,另一方面则与民航方面、机场方面继续做好卡姆公司首航班机降落乌鲁木齐机场的准备。

  “经国家相关部门与阿富汗政府协调,卡姆航空公司的首航航班从北京时间20时推迟到21时,以便为安全工作争取更充分的时间。”这位官员说。21时,卡姆首航班机起飞,不料此时中国新疆有关部门获得进一步情报显示,卡姆航空公司的首航航班遭炸弹威胁。得知这一消息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武警、公安、消防人员将机场、跑道严密控制,做好了反劫机、反爆炸的应急准备。自治区和乌鲁木齐政府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国际区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这位官员表示:“出于对乘客最大可能安全保护的考虑,国家有关部门做出由中国民航与卡姆航班联系,让它返航阿富汗降落的决定。”

  23时20分,在得知卡姆航空公司的航班在坎大哈安全降落,且航班上经查没有发现炸弹之后,地窝堡国际机场的应急措施才告结束。

  “这种做法与乌鲁木齐当下的安全形势并没有关系,也不是我们太过敏感。”这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官员说,“任何国家的执法应急机构在接到民航客机遭恐怖威胁的情报时,都不敢大意,我们也不例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飞机 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