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莫拉克中心已进入黄海西部海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18时预报,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的中心,今天下午3时前后由江苏省盐城市进入黄海西部海面,下午5时位于北纬33.2度、东经121.0度,最大风力为8级(18米/秒)。

  “莫拉克”强度将继续减弱

  预计,“莫拉克”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莫拉克”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北部、东海大部海面、黄海大部以及福建北部沿海、台湾省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江苏沿海和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沿海地区的阵风可达9级。

  此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福建东部、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海南中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

  中国气象局解除应急响应状态

  下午3时,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签署命令,宣布解除“莫拉克”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值班,继续做好后期监测、预报、预警等气象服务工作,同时抓紧做好对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的分析、总结和评估。

  根据上述情况,中国气象局决定: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福建省气象局、浙江省气象局、上海市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安徽省气象局解除应急响应状态。

  华北大部等地将出现高温

  中央气象台预报称,相比之下,干渴的内蒙古东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未来三天仍然雨水稀少,气象干旱仍将持续。与此同时, 受大陆高压和副高西伸影响,新疆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汉、华南中西部等地将出现 35 ℃ 以上 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华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 37 ℃ 以上,吐鲁番盆地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

  在北京,连日以来的阴雨天气昨起暂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艳阳高照的晴热高温天气,而且这种态势未来三天将一直持续。提醒朋友们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外出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