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汉源大渡河壅塞体被成功爆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22:51  新华网
四川汉源大渡河壅塞体被成功爆破(图)
  2009年8月11日下午,8.6汉源山体崩塌指挥部对四川汉源大渡河壅塞体和猴子岩危石成功进行了爆破,图为爆破现场。来源:东方IC

  新华网成都8月11日电(记者黄毅)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8·6”山体崩塌灾害市县抢险救灾指挥部获悉,11日18时30分许,工作人员成功地对汉源大渡河猴子岩壅塞体实施爆破,拓宽行洪道20余米,壅塞体的险情被排除。

视频:四川汉源大渡河壅塞体成功爆破

  据介绍,汉源大渡河猴子岩壅塞体的爆破排险,是与其上方的危岩第3次爆破排险同时于11日18时30分许实施的。壅塞体爆破排险所用炸药1.2吨,爆破所产生的“蘑菇云”高达二三十米,壅塞体的行洪道在原有的100余米的基础上被拓宽20余米,壅塞体湖水水位开始缓慢下降,壅塞体的险情被排除。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壅塞体下游监测其下泄流量。

  大渡河猴子岩壅塞体是汉源县“8·6”山体崩塌灾害所遗留下的。8月6日23时30分,汉源县顺河乡一个名叫猴子岩的地方(大渡河左岸),发生高位山体崩塌,其形成的巨大水浪引发大渡河右岸崩塌,从而导致大渡河合龙,形成大渡河上罕见的堰塞湖地质灾害。灾害造成2人遇难,18人受伤,29人失踪。7日4时许,堰塞湖水开始翻坝,溃口逐渐形成并不断加宽,演变成壅塞体,至11日爆破排险时,壅塞体溃口达100余米。

  目前,雅安市汉源县仍在继续展开“8·6”山体崩塌灾害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渡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