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严查酒后驾车4天行政拘留7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2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自8月7日浙江省宣布实施5条常态交通违法行为严管措施以来,已经有71人因醉酒驾驶被行政拘留,还有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驾车被抄送其所在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杭州市交警部门还对酒后驾车司机的名单进行了曝光。

  8月4日晚,29岁的司机魏志刚酒后驾驶黑色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将正在过马路的16岁女孩马芳芳撞死。事故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浙江省因酒后驾驶引起的交通事故中共死亡120人。连日来,浙江全省万余名交警24小时上街严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浙江省公安厅还派出了由厅领导带队的多个检查组,赴各地检查督导5条常态严管措施的落实情况。

  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是杭州酒后驾车的重灾区,因为这里聚集了70多家形形色色的酒吧。以前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喝过酒后马上开车。可是11日晚上记者看见,这里的出租车生意特别好,从酒吧出来的人大多乘坐出租车离开。在体育中心的进出口处,西湖交警大队均设置了卡点,对车辆和驾驶人员进行重点检查。

  记者从杭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8月11日杭州交警还通过媒体首次曝光了一批“酒”司机的名单。这些人都是在8月10日交警部门的夜间整治中,被交警现场查到的。“酒”司机中大多是杭州本地人,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47岁。他们中,不乏醉酒驾驶者。根据当场的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最高的达1.733mg/ml。

  对上述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目前都已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酒后驾驶者,一律扣证3个月;醉酒驾驶者,一律处15日拘留和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而且,这些酒后(醉酒)开车的驾驶员,还将被列入“重点监控车辆(驾驶人)”数据库进行重点监管。

  据浙江省公安厅统计,截至8月10日,浙江全省共查获酒后驾车1389起,醉酒驾车165起,暂扣驾驶执照1431本,目前已对71人执行了行政拘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酒后驾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