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低保家庭子女考取大学可获助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2:19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海滨 实习生 吴婷 高瞻 通讯员 周钢) 昨日,市民政局透露,该局将以福彩公益金资助收到2009年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江城低保家庭孩子,每人2000元,第一批明日起申请20日截止。该局表示,这是全市首次普惠低保新生,资助总金额不设上限,所有符合条件新生都可享受优惠。

  该局救灾救济处处长马黎西介绍,凡是今年应届高中毕业、考取高职高专以上的江城城乡低保家庭孩子,可享受该资助。资助对象需在武汉民政网、快乐福彩网下载《福彩公益金资助大学生申请表》,由社区出具低保证明,街道盖章,持大学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低保银行卡,由区民政部门办理资助手续。报名将根据不同批次的通知书到达时间,分三批进行;截止时间分别为8月20日、9月1日、9月中旬。

  据悉,全市有城市低保家庭10.7万户、23.9万人,农村低保家庭4.7万户、10.5万人。

  “应助尽助是民政人的职责,帮助低保家庭的孩子圆大学梦,是帮助低保家庭造血,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知识可以改变一个家庭的贫困面貌;福彩公益金来自于民,惠及于民。”该局局长刘志海表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困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