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今年外贸能保两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3:33   CCTV《第一时间》

  来看其它方面的消息。受到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外部需求萎缩,不过昨天,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虽然前7个月 我国外贸进出口降幅较大,但是今年我国外贸总额仍有望保持在两万亿美元。

  傅自应说:前7个月,全国进出口11467亿美元,同比下降22.7%。其中出口6271亿美元,下降22% ;进口5196亿美元,下降23.6%。尽管出口降幅依然较大,但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有所上升。同期:商务部副部长傅 自应目前来看,今年在这么困难的环境下,我国的对外贸易总额还是有希望保持在两万亿美元左右。正文在回答有关中美轮胎 “特保案”的问题时,傅自应表示:金融危机造成了美国汽车业的不景气,进而影响到美国轮胎制造商的业绩近乎于零。把这 一问题归结为中国对美国出口的轮胎,是没有事实基础,缺乏法律依据,违反了WTO规则,是一种贸易保护行为。这一“特 保案”也会损害美国人自身的利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