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游景点十一黄金周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2:12  东方早报

  长假临近 国内多个著名景区门票“涨”声响起

  东方早报记者 罗燕倩

  乐山大佛景区门票上调20元、灵山景区门票从35元上涨到45元……“十一”长假临近,国内多个景区“涨”声响起。早报记者昨天从沪上的各大著名旅游景区(点)了解到,申城的景区黄金周不仅不会涨价,持上海旅游欢迎卡的游客还能享受到各类优惠。

  国内景点

  今年首现大规模涨价

  8月起,乐山大佛景区门票由70元/人次调为90元/人次;天津多个景区景点自8月1日起也上调价格,如八仙山景区的门票价格从35元上涨到45元;上月底,北京旅游旗下的多家景区门票价格也相应调高,如灵山景区的门票从35元上涨到45元。与此同时,峨眉山景区也宣布,峨眉山金顶索道和万年寺索道价格也纷纷上涨15元~25元。

  如此大规模的涨价在今年尚未出现过。据悉,去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针对部分景点门票价格偏高的问题,还曾发通知要求一年内景区门票“只准降不准涨”。但通知发布仅一年,不少景区就纷纷开始上调景区门票价格。

  对此,旅行社人士表示:“通常门票的价格占旅游线路总价的近三分之一,一旦门票上涨,旅游产品报价自然水涨船高,游客只得被迫承受。”

  沪上景点

  不涨价还要丰富内容

  虽然国内景点“涨”声响起,沪上的景点却并不会跟风。早报记者从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锦江乐园等多个著名景点获悉,一直以来,上海旅游景区(点)均无在旅游旺季涨价的惯例。“不仅不涨价,我们反而会在既有的价格内丰富游览内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上海市旅游局也表示,今年推出的上海旅游卡将为来沪游客和上海市民提供更多便捷和优惠,“持卡游客,将可享受所有签约的著名景点最低6折的优惠,同时,周二半价日、上海特色的工业旅游也计划纳入优惠体系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