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不会强制装“绿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8:02  信息时报

  

工信部:不会强制装“绿坝”

  “安装“绿坝”过滤软件是让青少年远离网络不良信息毒害,是一种公益行为,无可指责。

  个别人非要把安装“绿坝”问题扩大化、政治化,甚至引申到攻击我们对互联网的管理制度,我觉得不符合事实,也是不负责任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

  北京消息 昨天,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前有关安装“绿坝”过滤软件的文件“表达不够清楚”,今后不会要求所有出厂电脑都强制安装,但学校、网吧等公共场合还是会要求安装“绿坝”。

  李毅中说,此前工信部有关安装“绿坝”的文件“表达不够清楚”,让人误以为是强制性安装,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目前,“绿坝”正在进行漏洞修补工作,后续方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会要求所有出厂电脑强制安装。“会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权利和意见,是否安装的选择权在家长和社会。”李毅中说。

  但李毅中强调,学校、网吧等公共场合还是会要求安装“绿坝”过滤软件,“安装‘绿坝’软件完全是公益性的,无可指责。”

  6月9日,工信部发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计算机都应预装“绿坝”软件,以过滤不良互联网信息。此举引起广泛争议。李毅中表示,公告发布后,他本人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都收到不少来自美国和欧洲商会的信函,质疑这一决定是否违反WTO相关规定,是否侵犯用户隐私权。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6月30日,工信部以“答记者问”的形式表示,推迟7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计算机都应预装“绿坝”软件的决定。至于“绿坝”软件运行中可能遇到的漏洞等问题,李毅中说,不排除考虑市场上更好的软件。

  新华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