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将投入14亿元治理湖泊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02:20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戴红兵 通讯员 高山 王勇) 市水务和环保部门日前表示,今年,中心城区湖泊实现水质提档升级,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市政府将投入十多亿元,打造“蓝天碧水”工程。

  7月1日起,在16个城区和开发区的繁华地段,每周均有环保部门设立的汽车尾气排放监测点,随时抽查过往机动车辆的尾气排放,如果排放不达标,将令其维修后再复检。不达标仍上路行驶,将款罚200元。

  2007年开始,市政府连续3年将“实施城市环保清洁空气工程”,列入为民办理的10件实事,清洁空气的举措不断。中心城区内的燃煤锅炉、窑炉,改烧天然气,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硫4300多吨、烟粉尘2200多吨。

  据统计,2007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6天,比2006年增加3天;2008年优良天数294天,比2007年增加18天,是近9年的最好成绩。

  今年,武汉铁腕治湖,投入14亿多元,让湖泊水质提档升级,计划用3—5年时间,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消除黑臭水体。据国家环保监测站、国家排水监测站6月份监测结果,我市中心城区40个湖泊中,水质为四类的湖泊11个,占28%,五类的湖泊9个,占22%,劣五类湖泊18个,占45%。与去年同期相比,劣五类湖泊减少6个,四类湖泊增加6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水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