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货轮在台湾东部海域遇台风2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06: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15日讯 青岛大通海运有限公司的一艘“昌盈号”运煤货轮,8月8日凌晨在台湾东部海域遭到“莫拉克”袭击失事,船上22名船员失踪。截至15日,仍没有发现船只和船员的踪迹,目前已经有 14名船员的26名家属在青岛等待消息。

  据青岛大通海运有限公司介绍,8月8日凌晨3点多,“昌盈号”货轮向公司报告,在台湾高雄东部海域遇到超强台风,1号、2号货舱舱盖被打开进水,8日早上8点54分,公司收到货轮发回的最后一条报告:五个舱进水,弃船。随后,货轮和公司失去联系。大通海运公司分析认为,货船失事是由于海上遭遇台风(风力12级,阵风达17级,海浪高10米),1号、2号舱盖被打开进水导致的。

  15日,青岛大通海运有限公司马主任告诉记者,“昌盈号”货轮运送煤炭5万吨,于8月5日在台湾苏澳港码头卸货4000吨,8月6日接到苏澳港要求离港避台风的信息。由于苏澳港位于莫拉克台风的风口,货轮便离港驶往台湾南部避风,不料在航行途中遇险。

  据了解,船上有 22名船员,大多是乳山、平度等山东人,也有小部分河北、河南等地的船员。据马主任介绍,公司接到货轮遇险信息后,第一时间向中国搜救中心、海南搜救中心报警求救,并于8月9日向所有船员家属告知与船员失去联系。由于出事海域位于台湾海域,搜救主要依靠台湾海事部门。

  目前已有14个船员的家属共26人来到青岛探听消息。从河北沧州赶来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表弟刘小虎是“昌盈号”船员,8月6日,接到刘小虎“去兰屿岛背面躲避台风”的短信后,就再也没有联系。

  记者从青岛市应急办获悉,目前青岛已经成立由副市长任组长,海事部门、港航部门等多部门组成的事后处理小组,专门处理此事,并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峡交流基金会取得联系,商讨搜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更多关于 莫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