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轰动的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07   CCTV《第一时间》

  15岁的罗布森是伦敦一名普通中学生。然而,他的假期实习却轰动了英国金融界。原来,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希望 了解青少年的消费习惯,这时,作为暑期实习生的罗布森挺身而出,担任主笔。他通过对周围同龄朋友的调查发现,如今的青 少年乐于尝试不同类型的媒介,但不太愿意为此多花钱。例如,不愿意花钱买报纸,听音乐喜欢在网上免费下载,经常看盗版 DVD。虽然罗布森德的报告没有报表,语言也充满童真,但是,摩根士丹利高层却认为,其中的信息量比专业分析团队的分 析报告多5、6倍,而且观点清晰,发人深思!

  最“博学”的租借

  书非借不能读也,美国人现在也知道这个道理了!美国最大的全国性教科书出版商,圣智学习出版公司今年将推出教 科书低价租借服务。价格只有售价的40%至70%。因为,在美国,大学教科书平均单价在100美元以上,学生们每年买 书就要1000多美元。买书已经成为除学费和食宿费外最大的开支。在经济衰退背景下,为了节约开支,学生们经常购买二 手书和电子书,传统教科书出版商受到挑战,不得不另辟蹊径,出租教材,以求生存了!

  最合法的倒行

  在马路上倒车是违法行为,不过,5年来,印度出租车司机德维却一直是倒着开车的!原来,2003年,他的车出 现故障,只有挂倒车挡才能将车开动,无奈之下他只能倒车回家。然而,德维并没有将车送去修理,而是继续练习倒着开车。 他还改装了变速箱,让车拥有4个倒车挡、1个前进挡,与正常汽车恰好相反。经过5年的“训练”,德维倒着开车最高时速 可达80公里,当地政府甚至给他颁发了一张特别驾照,允许他“倒行”载客!

  最“科学”的网游

  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各国陆续出台了各种防控措施。网络游戏也被拿来作为抗击流感的武 器啦!荷兰病毒学家近日就推出了一款名为“大流感”的网游,让人们自己动手预防和控制流感蔓延。它模拟全球流感疫情大 流行的情景,游戏者要尽力控制威胁人类生存的流感病毒蔓延。游戏成绩主要是由游戏者的准备措施决定的。和现实面临的问 题一样,游戏者必须针对病毒的严重程度和不同的可能性,来采取各种相应的措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