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24城记” 以洛阳开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0:13   洛阳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孙自豪)贾樟柯导演的影片《24城记》您一定看过吧?它采取虚构和记录并用的方式,表达了对过去建设的敬意和对今天城市化进程的理解。

  而眼下正在全国范围开展的“新24城记”系列报道活动,则是用新闻的眼光来挖掘和记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城市发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从8月17日开始,新浪网联合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知名媒体开展“新24城记——探寻中国城市精神”大型系列报道活动。洛阳是报道团采访的第一站。

  “新24城记”为何洛阳拔头筹?新浪网新闻中心总监周晓鹏一语中的:“中原文化本身就是中国文明的一本词典,而这本‘词典’是以河南为代表的,所以我们把河南作为活动开始的第一个省份。‘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洛阳是河南所有城市当中历史最悠久、文化最厚重的一个城市,因此,洛阳是此次活动当仁不让的开篇。”

  正是基于这个考虑,报道团一到洛阳就开始了以“古都重兴——再现盛世风华”为主题的访谈和拍摄活动。17日上午,在本报洛阳网《22楼会客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林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当天下午,市旅游局、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市社科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报道团记者畅谈了我市的文化旅游发展历程。

  据了解,报道团在洛阳的采访活动为期两天,随后将赴开封和郑州采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