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中卫安置房被高价出售续:村民举报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9:29  中国广播网
宁夏中卫安置房被高价出售续:村民举报被拘
上游新村移民安置小区

宁夏中卫安置房被高价出售续:村民举报被拘
年久失修的房屋

  中广网中卫8月19日消息 (记者白宇陈秉科)据《新闻纵横》7时23分报道,宁夏中卫黄河沙坡头库区村民向记者反映说,作为库区移民本该搬入专款专建的移民安置小区,但建成后的安置房却被当作商品房卖掉。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节目上周五(14日)进行了独家报道。节目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一报道却让一些反应问题的村民遭遇了新的情况:有人已经被警方带走。昨天,中国之声记者重返宁夏中卫市进行调查。

  警方未说明任何理由就将村民带走

  节目播出之后,记者就接到村民电话,说村里有人被警方抓走了。据村民反应,警方可能要抓的人有六七个,其中6个人闻讯后躲到外面不敢回村,一个叫沈海波的村民在16号中午被警方带走。

  记者在中卫市见到了沈海波的妻子刘慧勤:

  刘:16号中午11点多,当时就来了两个人,穿着便衣。

  记者:有没有出示证件?

  刘:没有。

  记者:从前天中午11点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天多,你有没有收到过公安部门出具的文字通知书?

  刘:没有。本身这个事,中国之声播出以后,我们这些上游村村民都是期望特别大的,搬进新家有了希望了。这样一来,把我家沈海波一抓,大家就感觉到,好像是政府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

  刘慧勤还说,三天前,警察当时抓沈海波的时候,并没有说明任何理由和事实。

  刑警队长:你还嫌报道的不够是不是?

  而在此前,记者还电话采访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雍清,雍清却说,警方抓走沈海波是因为他涉嫌诽谤:

  记者:他主要是犯了什么法?

  雍:诽谤嘛。随便说一个人贪污多少,受贿多少,你说是不是诽谤?

  记者:但是我们报道当中并没有提到这些呀?

  雍:嗯,你还没有报道?你还嫌报道的不够是不是?

  记者:他被你们带走超过24小时,你们现在有没有放他回去。

  雍:超过24小时,法律规定,可以延长24小时。

  记者:延长24小时,有没有下达通知书给家属?

  雍:那没有,已经口头给他的家属通知了。

  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叶星林律师表示,诽谤罪是自诉案件,不是公诉案件,除非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比如被诽谤人自杀等等,否则,公安机关不能主动立案侦查。

  叶星林律师:诽谤罪是自诉案件,公安机关怎么能插手呢?

  记者:超过24小时,没有放人回来。关于延长,有没有法律的规定?

  叶星林律师:如果确实构成犯罪或涉嫌犯罪的话,他24小时应该给一个说明,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被传唤的,或者被刑拘了。这个是需要给一个通知的,给家属的通知,不能口头通知,一定要书面通知。

  村民家中受到警方警告:枪打出头鸟

  另据中卫市常乐镇上游村村民反映,当地警察多次到过村民李守瑞、詹晓兰、陈生玉的家中,最多的人家去了近10次。这些人现在已经不敢在家里住,纷纷躲到外村的亲戚家。60多岁的老太太葛凤英则在家中受到警方的警告:

  葛:公安局的。他就说,把事情都捅到中央,意思不让我们去。

  记者:公安局的跟你说?

  葛:嗯。捅到中央去了,他说,你们再不能去了。去就枪打出头鸟呢,意思是抓我嘛。

  据村民介绍,从2001年起,他们就被告知,因为4个队即将整体搬迁,不准再盖新房。记者两次到上游村都看到,这里的不少房子已经老旧失修,有的墙体已经出现裂缝,有的已经坍塌。他们急切盼望搬进新的安置小区。

  据了解,近日,上游村村民和中卫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一起开会进行了讨论,村民希望按照最初的移民规划整体搬迁上游村4个生产队,既然原来的安置小区已被当商品房卖掉,他们希望重建一个安置小区。

  不过,中卫市政府没有同意村民们的要求,至于最后如何解决,现在还不清楚。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将继续关注。

  据了解,今天上午8点30分,中卫市将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中国之声记者将在发布会现场为您报道最新消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置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