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调如果落榜 3年不准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0: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前天,是合川一年一度的城区学校公开选调教师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地处合川城区外30余公里的龙市中学的数十位教师,因为没有学校开具的相关证明,无法报名参考。

  这缘于龙市中学出台的一纸新规:所有参考教师必须书面承诺,如果今年选调未能考取,则未来3年内都不再参加此类考试。“如不签下这份承诺书,学校就不在我们的从教工作经历上签字、盖章。这分明就是限制我们发展!”

  乡镇教师想选调进城

  昨中午12点过,记者在合川城区见到王清林时,她仍在为最终没能报名参加上今年的合川城区学校公开选调老师的考试而懊恼。

  今年32岁的王清林(化名)在合川区龙市中学做一名普通教师已有6年。因为学校地处合川城区外30余公里的龙市镇上,王老师每天都得花2个多小时,往返于学校和合川城区的家中,因此调动到合川城区的学校任教,成了她近年来最大的心愿。

  王老师介绍,合川城区学校在全区范围的公开选调老师的考试,从2007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这是她从地域相对偏远的乡镇中学正常调入城区学校的唯一途径。

  王老师说,2007年该考试报名时,只需报名者提供教师资格证和从教经历证明即可,但从去年开始,报名则须提供经编制所在学校及其教管中心同意报考,以及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的证明,且须加盖公章。

  学校要求先签承诺书

  “卡住我们报名的就是在学校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上。”王老师说,自己去年就参加了这项考试。在拿到学校出具证明的同时,校方还拿出了一份承诺书要求签字确认。“承诺书就是表示我自愿保证,如果报考当年未能成功考取,则未来3年内不再参加此类选调考试。否则校方不在我的从教经历证明上签字盖章,更不签署同意我报考的意见。”

  王老师称,自己去年急于报名,无奈签下了承诺书。到了本月17日,今年的城区学校选调考试报名又开始了。“我拿着相关证明再去找学校签字时,学校就坚决不签了。学校要求我履行去年承诺书上的保证,拒绝为我参加未来3年的类似考试出具从教资格证明和同意报考的意见。”王老师气愤地说,“这样的强制承诺完全就是霸王条款。”

  还须放弃评优评先

  王老师说,在龙市中学,和自己一样想报名参加今年城区学校选调考试的老师多达数十名。“18日是报名的最后一天,直到下午5点过,学校才为40余名老师出具了相关证明。”王老师称,但他们和自己去年报名时一样,也都被迫签下了承诺书。

  而在今年的承诺书中,校方还要求报考老师承诺:“如本次报考,则2009—2010年中,在校评优、评先进和评聘中高级职称指标有限情况下,自动放弃申请参与上述3类评比。”

  “我有实力通过正规考试往地域、条件更好的城区学校走,学校凭什么阻拦?”王老师气愤之余也很无奈,她感觉学校逼迫自己签下的承诺书,影响了自己的发展前途。“最近3年恰好是合川城区学校扩招最多的3年。每年城区学校都有近30个老师名额公开选拔。错过这几次机会,今后再想通过选调入城就很难了。”关闭本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